关注公众号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 |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2020年建德梅城助学项目启动

 

 

 


城镇人大副主席胡建芳主持会议


2020年9月16日下午,2020年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助学启动仪式在千年古府建德市梅城镇举行,29名就读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的贫困学生,得到了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精准资金的资助。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圣贤法师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圣贤法师说:“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从2018年开始,基金会特别委托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协助走访特困学生,每年挑选品学兼优的30余名资助对象进行定向精准资助。圣贤法师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和社会团体关心贫困学子,更希望受助学生怀感恩之心,立报国之志,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爱心传递下去。


 

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董事长钱春江发言


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钱春江对建德梅城助学项目实施情况作了介绍。他说:2019年度,建德梅城助学项目为每一位学生建立了资助档案,对学生资料及家访和回访信息进行系统管理,充分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灵成长。同时,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还组织了安全教育、腊八送福、新年感恩祈福以及春节慰问等具有人文关怀、充满温情的活动。基金会工作人员面对面与孩子们交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庭、学校以外的关怀问候,与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情感链接,彼此信任,彼此成就。在2020新学年来临之际,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常法法师对孩子们写的心愿卡,一一亲笔回信并寄语。


 

 

圣贤法师向受到资助的学生家长发放助学金并合影


今年夏天,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和同心博爱爱心志愿者们,冒着炎日,逐户走访,调查了解资助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变化情况,适时审核调整助学金和受助对象。


 

 
圣贤法师向受助学生发放资助金并赠送净素月饼及中秋祝福


在活动现场,云林公益基金会为受助学生送上灵隐寺的净素月饼和中秋祝福。受到资助的学生纷纷表示:“收到资助非常开心,感恩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帮扶,一定会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凝心聚力建名城”活动自2018年在建德县梅城镇开展以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秉承“扶贫助弱、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精神,与建德梅城镇结对,精准资助建德梅城的困难学生,帮扶特困学子完成学业。


通过助学行动,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与千年古城梅城架起了爱心传递的桥梁。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多年来的助学行动,似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帮助着这些家庭困难的学生,播下梦想的种子,圆满求学之路。

 

 

 

撰稿| 慧念

摄影| 慧念

公益推荐

“云林情暖万家”项目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传统项目,至今已开展七年多,主要内容是做好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工作,如节日慰问活动、云林免费早餐、温暖敲门行动、生命关怀、救灾济困活动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心动计划”是杭州云林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的提出,是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强公众急救技能水平及提高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普及率,为生命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资助各大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资助有贡献的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关怀留守儿童、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生态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慈孝感恩”项目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孝新风,表彰慈孝模范,使慈孝文化的内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

[查看详情]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