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 厚德滋福广 福粥暖人心

 
 

 

“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过年前喝上一碗灵隐寺的腊八粥,已经成了许多杭州人的“保留节目”。





一条温暖送粥之路  我们将爱心传递  


2019年12月25日上午,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志愿者们开启了发送已亥腊八粥的爱心之旅。三辆邮政车辆上装满了灵隐寺第一锅浓香四溢的1.9万多份腊八粥,分别驶向了上羊市街居委会和杭州市市容环卫监管中心。

 

 

 

第一站:杭州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居委会

在潇潇冬雨中,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了新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杭州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居委会。


 

爱心志愿者们上羊市街社区居委会送腊八粥

 

社区党委书记邹紫娟带领工作人员马上迎了上来,组织大家一起搬运腊八粥,而且把附近的保安和城管人员也喊过来,给他们递上来自灵隐寺的新年祝福——庚子新年挂历“厚德滋福”。


大家一起合影 展开了笑颜


杭州人有个老习俗,年年腊八,都要喝上一碗灵隐寺的腊八粥,福气满满过新年。因为雨天路滑,上羊市街社区居委会没有让老人们出来,邹书记和爱心志愿者们亲自上门给上羊市街居委会的部分老人送去了腊八粥和新年挂历,祝愿他们新年吉祥,安度晚年。祝愿每个人诸事“粥”全,百事顺心。


 

 

 

九十岁的姚奶奶开心的笑着,不停的说:“谢谢,谢谢”。临别时和大家频频挥手。

 

 


 


第二站:杭州市市容环卫监管中心

环卫工人一直是杭城最靓丽的风景线。今天杭城最美的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也喝上了温馨的腊八粥。1.8万多份腊八粥送到了杭州市市容环卫监管中心,这一碗碗浓浓的腊八粥,传递了一份慈悲的祝福。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每年腊八前夕都会在杭州开展腊八送粥的公益活动。红彤彤“厚德滋福”的年历,甜香味美的腊八粥,带着新年来临之际的祝福。






撰稿 | 慧念

摄影 | 慧念等

公益推荐

“云林情暖万家”项目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传统项目,至今已开展七年多,主要内容是做好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工作,如节日慰问活动、云林免费早餐、温暖敲门行动、生命关怀、救灾济困活动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心动计划”是杭州云林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的提出,是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强公众急救技能水平及提高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普及率,为生命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资助各大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资助有贡献的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关怀留守儿童、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生态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慈孝感恩”项目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孝新风,表彰慈孝模范,使慈孝文化的内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

[查看详情]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