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丨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启动2019年帮扶学子助学项目

 
 

 

 

2019 年 9 月 23 日下午,2019年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助学启动仪式建德梅城镇政府举行。分别对32名在校就读的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和帮扶。

 

 梅城镇人大副主席胡建芳主持会议

 

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巡视员杨志刚、副巡视员王桂富随行工作人员梅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小、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圣贤、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钱春江、相关学校代表和受助学生及家长参与了启动仪式



杭州市委统战部俞永明副部长致辞

 

杭州市委统战部俞永明副部长致辞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的成长离不开良好的环境,更离不开教育,尤其是困难学生,而社会捐助无疑是帮助困难学生不至于输在起跑线上,不至于在脱贫的路上掉队。在资助特困学生方面大家共同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梅城镇党委政府加强对这批捐助资金的管理、监督和使用,做到捐助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位精准,使捐助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率,足额用于特困生的学习教育;作为受助的特困学生,要十分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我们无需你们的回报,但你们应当用你们出色的学习成绩,去感恩、关心、关爱你们的人们以及组织和社会,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云林基金会要继续给予关心、关注和支持在没有彻底消除特困学生群体以前给予支持。市委统战部也将利用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发挥助力梅城镇发展发挥更大的、有效的作用。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圣贤发言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圣贤发言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70周年的华诞。百年梦想,曾经那么遥远;伟大复兴,今朝触手可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帮助落后地区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从去2018年开始,我们基金会特别委托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协助走访特困学生,每年挑选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进行资助我们希望通过基金会的帮助,这些学子们能够完成学业,积累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钱春江

 

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钱春江做了关于 2018 年度的助学项目实施情况报告2018年对云林基金会资助的32名学生都建立了资助档案,进行资料管理、家庭及回访记录,详细记录孩子们的家庭情况,随时记录孩子们是学习情况,心理状况、生活需求等信息,并与梅城镇政府和家长进行联动,共同帮助孩子安心学习,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孩子更好的走向成功。

 

 

梅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小来发言

 

梅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小来发言说,感谢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捐资助学的善举,把我们的物质文化和公益文化相结合,又把公益文化和教育事业相结合。云林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倡导了我们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也唤起更多的人们关注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杭州云林基金会一直以来心系梅城的教育,情系梅城孩子的高尚的情怀,我们的教育事业需要更多的这样的爱心人士的支持,只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教育事业的发展才会与时俱进。

 

 

发放帮扶资助金现场

 

2018年3月杭州“同心”服务基地在梅城镇建立以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秉承“扶贫助弱、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理念,与梅城镇结对,设立捐资助学的项目,每年出资24万元人民币,帮助特困学子完成学业。


助学成就梦想,温暖润泽希望。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2018年度资助了32名贫困学子,并开展帮扶助学等多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这次,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再次以一对一公开捐助的方式帮扶梅城镇的特困学子,充分彰显云林基金会广泛参与救灾济困、助教助学、公益慈善事业,慈悲利他的精神。

 

发放帮扶资助金现场

 

一位同学感动地对工作人员说:“感恩云林基金会,感恩你们!”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报国之志,今后接过爱心接力棒,做一名爱心的传递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事情之一。把发展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确保贫困人口子女都能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教育扶贫”播撒的种子,正在阳光雨露下破土而出,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热心关注教育事业,秉承初心,与善同行。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体察特困孩子的困苦,给他们带来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撰稿| 慧念

摄影| 慧念

公益推荐

“云林情暖万家”项目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传统项目,至今已开展七年多,主要内容是做好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工作,如节日慰问活动、云林免费早餐、温暖敲门行动、生命关怀、救灾济困活动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心动计划”是杭州云林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的提出,是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强公众急救技能水平及提高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普及率,为生命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资助各大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资助有贡献的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关怀留守儿童、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生态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慈孝感恩”项目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孝新风,表彰慈孝模范,使慈孝文化的内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

[查看详情]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