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
首页>新闻动态

腊八奉粥 情暖万家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严冬送温暖

 

 

    中华传统节日“腊八节”来临之际,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早在一个月前就联系各对口单位,积极摸排走访社会福利机构,并与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协作广泛开展“腊八奉粥,情暖万家”公益关爱活动,云林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忙碌在街道社区、医疗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用实际的公益行动,铸就了一道温暖有爱的慈善风景。

   一月七日八点,细雨蒙蒙。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冒雨搬运腊八粥。

   八点三十分,志愿者的车辆载运着3024份腊八粥,兵分三路,来到杭城各个慈善福利机构。

   上午九点,承载着社会各界温暖的腊八粥,送到了上天竺安养堂、西湖街道敬老院。

上天竺安养堂 

   安养堂的师太接过腊八粥轻声说“谢谢,谢谢你们一直记得我们,特意送来了腊八粥”。

 

 

   西湖街道敬老院的老人,看到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赶紧迎了出来。老人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腊八粥,笑得开心。 

西湖街道敬老院

   89岁的张奶奶高兴地说“每年都能吃到这么暖心的腊八粥,毛开心的”。


转塘敬老院

    转塘敬老院的老人们,有的还躺在床上。志愿者们一个个房间来回穿梭,把腊八粥送到每一位老人手里。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有350多名孩子。当志愿者走进他们吃饭的食堂,马上有几个可爱的小朋友奔跑过来迎接。看着孩子们吃上灵隐寺的腊八粥,志愿者们露出了笑容。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

 

    为了让老人和孩子安全吃上腊八粥,志愿者手把手教,如何用热水对腊八粥进行加热。 


    连日来,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还走访了杭州市志愿者协会、下城区残联、下城区人民医院和古荡敬老院、下城区老人公寓、朝晖街道工疗站、杭州和睦老人公寓、北景公园老人公寓、富春江曜阳老年公寓、松龄苑公寓,为社会弱势群体送上寒冬里的温暖和关怀,并为默默在第一线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的服务者送去慰问。

  一碗香甜浓稠的腊八粥,是新年来临之际的祝福,也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己亥新年开展的第一次爱心公益活动,让广大民众感受腊八的浓情关爱,情暖寒冬,温暖新的一年。


 

 

撰稿: 慧念

摄影: 衆等

 

 

                              

公益推荐

“云林情暖万家”项目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传统项目,至今已开展七年多,主要内容是做好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工作,如节日慰问活动、云林免费早餐、温暖敲门行动、生命关怀、救灾济困活动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心动计划”是杭州云林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的提出,是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强公众急救技能水平及提高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普及率,为生命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资助各大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资助有贡献的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关怀留守儿童、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生态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慈孝感恩”项目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孝新风,表彰慈孝模范,使慈孝文化的内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

[查看详情]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