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
首页>新闻动态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云林公益携手专家医师走进老人公寓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寻着桂香来临了,重阳节又被称为“老人节”。

“子路借米”、“黄香温席”……这些感人且美好的孝敬故事,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

血缘关系需要代代传递,老人的存在对于国和家的兴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凝聚力。他们是社会发展的交棒人,其智慧和经验弥足宝贵,给予他们温暖关怀,是青年人应尽之责。

 

在节日当天,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联合浙江省人民医院,走进杭州下城区老人公寓,举办了“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爱心义诊咨询活动。

一大早,老人公寓的活动室里就来了不少等待健康咨询的老人。

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骨科和全科的五位专家医生现场坐诊,为老人们提供义诊与健康咨询。

医生们认真听取老人的病情描述,并给出相应的处理意见。同时,耐心地给他们指导了几种老年人常见病的自我诊断与保健,主要包括:病因与症状、自我保健、注意事项等。

由于行动不便,一些老人不能到达义诊现场,医生就挨个去他们的卧室问诊。

九九重阳日,最美夕阳红。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让老人们感受到爱老、助老的社会温情,更希望帮助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他们晚年的生活质量

健康不仅在于无病无痛,在日常点滴中,一通真心的电话问候、一杯尽兴相碰的温酒、一段挽手相伴的漫步……这些“举手之劳”同样能让老年人心里乐开花,越活越年轻。

在重阳节当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还面向大众免费发放了以丰子恺漫画为主题的“慈孝明信片”。以明信片寄托一份对父母和亲人的孝亲之情。

 

公益推荐

“云林情暖万家”项目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传统项目,至今已开展七年多,主要内容是做好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工作,如节日慰问活动、云林免费早餐、温暖敲门行动、生命关怀、救灾济困活动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心动计划”是杭州云林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的提出,是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强公众急救技能水平及提高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普及率,为生命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资助各大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资助有贡献的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关怀留守儿童、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生态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慈孝感恩”项目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孝新风,表彰慈孝模范,使慈孝文化的内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

[查看详情]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