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
首页>基金会介绍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

  杭州灵隐寺是全国佛教重点寺庙,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更以扶贫助弱、热心公益、回馈社会为己任,致力于佛教慈善事业的开展,带领灵隐寺两序大众慈悲喜舍、广行布施,践行人间佛教的慈悲精神。

  多年来,灵隐寺相继开启了在高校设立奖学奖教金、为渐冻人基金捐资、向困难群众捐款、腊八施粥、中秋送月饼、参与托钵行脚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在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杭州灵隐寺也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同胞。

  如今因缘成熟,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由方丈光泉大和尚倡议,经寺执事会会议讨论决定,灵隐寺发起成立“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并得到了杭州市宗教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多方努力,众缘和合之下,基金会于2014年3月在杭州市民政局正式顺利注册成立。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以支持和推进宗教组织公益慈善活动的开展为目的,对赈灾济困、安老扶幼、资助教育文化事业和其他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公益活动进行帮扶,以弘扬佛教优良传统,推动人心向善,促进社会和谐。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慈善公益活动略影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是国家规范宗教组织从事公益事业的有序性与科学性的结果,希望由此能缓解社会公益资金的充足性与持续性等问题,使佛教能更好地发挥在公益事业中的作用。基金会将本着佛教“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精神,广行菩萨道,救度在困难中需要帮助的众生,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的佛教教义,不断推动佛教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公益推荐

“云林情暖万家”项目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项传统项目,至今已开展四年多,主要内容是做好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温暖关怀工作,如节日慰问活动、云林免费早餐、温暖敲门行动、生命关怀、救灾济困活动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心动计划”是杭州云林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的提出,是对于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加强公众急救技能水平及提高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普及率,为生命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教育基金”是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资助各大高校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资助有贡献的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关怀留守儿童、关注落后地区的教育生态等。…

[查看详情]2016-01-05

“云林慈孝感恩”项目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孝新风,表彰慈孝模范,使慈孝文化的内涵深入每一个人的内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繁荣。…

[查看详情]2016-01-05